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四周岁生日  

2016-04-08 21:56:46|  分类: 勤妈妈的啰嗦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周岁的日志
一直没下笔
因为妈妈自从工作有所调整后
很多时间上不固定
再加上懒病犯了
一直拖延到现在
这一年
你的变化和进步
还是很让妈妈满意并引以为豪的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我还记得
第一天送你进小班
我跟你爸真是的各种说不出的担心
直到现在有时看到你在教室无聊时
我们依然怀疑自己送你上学的决定是否正确
我经常告诉你
学校有像妈妈一样爱你的老师
有像哥哥一样跟你玩耍的小朋友
你一天有一半的时间会在那里度过
所以你要学会适应最好能够喜欢上那里
那么你就会有很多快乐的时光
即使做了这么多的引导和沟通
你的头几天还是华丽丽地哭了
只是收的很快
相比之前听到的很多情况
那真是好太多
快一个学年下来
虽然你调皮却不捣蛋
有很棒的老师和很多要好的同学
出勤率也算是佼佼者
每天可以回来跟我交流幼儿园里发生的事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老师说你经常会说想妈妈
甚至会流眼泪
现在你也会经常和我说会放心里想
但是我一直坚持只要有空就去送你接你
一直以来
我坚持跟你说实话
不背着你离开
跟你汇报行程安排
征求你的意见
为的就是这样的时候
你不害怕我会离开
你心里坚信我说的话会兑现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这一年
我们坚持最好的事情是绘本阅读
当然我知道
你不是很爱阅读的那种孩子
但是只要是自己兴趣的
你比谁都认真
每天至少一本托马斯
其实妈妈不是想让你通过阅读会变成什么样
只是这是我觉得最美好的亲子时光
也是拉近我们距离最好的方式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这一年
我们买的最多的就是托马斯
一辆又一辆
妈妈这辈子买的最多的玩具
比我买的衣服也不少
而你
我亲爱的小孩
就坐在我身边
感动时会抱抱我
开心时哈哈大笑
现在你已经可以自行组装轨道、安装电池(正负极都正确)
并且经常教我如何看说明书
所以进步都是在一朝一夕间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这一年
我们远程旅行并不多
但我们完成母子俩独自第一次坐动车远程旅行
你表现很好
打消了我之前所有的害怕和顾虑
坚定了我们更多更多的下一次
最近,妈妈着手办理护照
争取一家三口更远的旅行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另外,本地的很多公园或游乐场还是没有少去
尤其是湿地公园的托马斯
绝对没少坐
还是那句话
行万里路
爸爸妈妈能做的
只是一个开始
希望你可以一直坚持下去
走走看看停停想想
一切为了下一站更好的自己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这一年
你在绘画和手工方面
有了很大的进步
当然我开心的不是你的这个方面的进步
因为你会在什么样的领域有发展
不是当前我关心的重点
我的关注点在于
你可以有适合自己这个年龄的娱乐方式
爸爸一直觉得
给孩子最宽松的环境
给孩子最高压的环境
这两种都不是最正确的教育方式
他总是觉得应该有一种方式
可以让孩子在愉快的环境下
学习和成长
所以我也一直在摸索
我们不断地陪你画各种各样
线条美或抽像美(三个月就是一整包A4纸)
我们用橡皮泥和颜料感受色彩的魅力
我们把一些常识和习惯
融进生活里让你自然接受
清楚的记得前段时间
我们从公园回来
你快速画出你坐过的小火车模样
我至今保留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当然这一年
我和你还有很多不足
先说我
我还是有时候会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
会大声发脾气甚至咆哮
有些事情没有耐性坚持下去
还有就是忽视了你的饮食习惯
导致你体重增幅缓慢
而你
缺乏专注力、耐性(感兴趣的除外)
最近有点迷恋动画片和电子产品
当然看动画片你也学会了不少
比如从一到十的英文你说得流利
简单单词你也说出下于二十个了(山沟,丛林,香蕉,苹果,大,小等)
但是我还是觉得得适当节制
还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
比如爱撒泼耍赖等等
所以我们得相互包容
共同成长
你学着长大
我学着做妈妈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你一直都说
你长大了要跟妈妈结婚
虽然这是傻话
但我还是很高兴
也不及于纠正
我们虽然一直相依相伴
但是你开始慢慢知道
离开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有时候在想
或许真到了要分开的时候
更多不舍的肯定是妈妈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而这也是妈妈希望你可以做到的
成年后
可以独自去面对生活
而不感到吃力和害怕
所谓男子汉顶天立地
不过是自己可以独立过好自己的生活
照顾好自己的家庭
兼顾好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这一切的一切
琐碎而又充满着挑战
希望你可以加油
还是那句话
顺境时不得意
逆境时不失志
眼神永远这么清澈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四周岁生日,妈妈安排的主题就是托马斯系列,热闹而又温馨!虽然一早出差,下午赶回来,累的跟狗一样,但在饭间,你说:“爸爸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好开心哦!”我和爸爸不仅抢着买单,连累都忘了!爸爸晚上不断夸奖妈妈精力旺盛,其实,妈妈只是记你在心间!我们还有一个细节没完成哦,那就是四周岁的亲子写真还没有拍,别急,待天气暖和点,这两天妈妈就着手开始挑选影楼。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四周岁生日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