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写在晟晟的生日前  

2016-04-04 00:06:21|  分类: 懒爸爸的精简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间,晟晟四周岁的生日快到了,小子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托马斯,晟妈早早就把托马斯小火车买回家了。暂时放在家里收藏,准备给小子一个惊喜。
四年间,小子由一个只会吃睡,偶尔笑笑的小屁孩,变成一个有思想,有爱好,能学习,善表达的小伙子了。我想在这个特别的文章中,总结一下小子最近的进步。算是对小子的嘉奖,也是对晟妈辛苦的付出一种回报吧!
前段时间,晟晟的大姨夫和舅舅来合肥,我们晚上请他们吃饭。晟奶奶晚上不想出去,晟晟说了几次,奶奶一起去,可是奶奶就是不想去。我看奶奶真不想去,就带晟晟去了饭店。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奶奶已经睡下了,小子回来之后立刻到奶奶的房间,问:奶奶,你是不是生病了?奶奶:没有啊!我就是想睡了。晟:我来开灯看看!哦!那你睡吧!整个过程就像我有时候回家晚了的时候和我妈的对话!我在旁边看着真晕、言传身教,想想前几年,我的爷爷卧病在床,我爸和我妈一直照料,从无怨言,我们老家整个村里的人都夸我爸我妈孝顺,都说一般人做不到。我想,孝道是美德,我们不丢,孩子那里就丢不了。
说到言传身教,我觉得父母对孩子的影响,应该还有些先天的因素,比如遗传,我记得我小时候的怕爸爸,跟爸爸交流的少,但是内心非常希望得到爸爸的肯定,从最近的几件小事中,我好像也看出我小时候的影子。上个星期,早上送小子去上学,一路上说说笑笑,但是到学校小子的情绪就是不很高,老师看到晟晟来了就热情的打招呼,小子理都不理,直接去座位上坐着。晚上回家后,我告诉他应该学会叫老师好,还跟他说,爸爸也是老师,我的学生看到我,都会叫老师好。从此后,晟妈说他早上一到学校就叫老师好!另外,晟妈拍了段小子跟老师学跳舞的视频,说小子不跟老师配合,总是自己单干,让我说说他,晚上回来后我就把视频给晟晟看,告诉他应该学会看着老师,学着老师怎么跳,和老师保持一致,小子听了,第三天,我和晟妈一起去送他,再看他和老师跳舞,明显好多了。
(续)前几天晚上写的太晚了,今天抽个空接着写点。
小子一天天的长大了,目前还有几个方面的问题还有待时间的检验,比如:吃饭问题,学习方面的态度(只对感兴趣的东西能好好学)。我想一切都好起来。就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