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经典语录片段(42个半月)  

2015-10-23 17:04:09|  分类: 勤妈妈的啰嗦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段时间没有记录晟晟的经典语录了,因为实在是太多了,小嘴每天都能冒出好多搞笑的,所以,我也是记不完似的。现在随着上学认识的人多,接触面广,有时说出的话,能把人笑的肚子爆烈!随便列最近几个。

     一、有一天晚上,吃完饭,晟爸问晟晟:“小火车是干净重要还是有用重要?”(源于晟晟平日看的托马斯书籍内容)晟晟回答:“有用重要”!晟爸点头认可!接着问:“那晟晟什么最重要?”晟回答:“上学最重要”!!晟爸乐了,心想从来没有这样教过晟说过,他自己能悟出上学最重要,也算是一种莫大安慰了!接着晟爸又挨个问爸爸,妈妈,奶奶什么最重要?晟一口语气回:“爸爸上课最重要,妈妈上班最重要,奶奶煮饭最重要”!晟爸见晟晟给我们在场的每个人都定义了最重要的事,而且说的都非常准确,所以晟爸又加问:“那爷爷呢?”晟晟头也不回的就直接答:“爷爷不重要”!!这回答太出乎人意料了,我马上就想搞不清楚为什么这样说,晟说:“爷爷不是我们家的人”!!(因为爷爷不是我们家的人,所以整个人都不重要了,哈哈,爷爷听到哭伤了。)

二、也不知道是不是男孩子就天生这么黏妈妈,反正晟晟是特别黏我,晚上喜欢和我睡,白天送上学都指定要我送。并且还有正当理由,他说:“爸爸不帅,所以不要送,奶奶老了,也不要送,妈妈最漂亮,所以就要妈妈送”!小嘴抹蜜似的,让我送都送的快活!但有时淘气的也让我真想哭。

昨天早上我准备送他去学校时,他站在门口就提出要我抱。我只同意抱着下楼梯,到一楼就得自己走路去上学。他没反对也没同意,到了一楼,我就把他放到地下,可是他不愿意走,反倒蹲在那抱着自己的双腿看着我!我正准备不理他,自己向前走时,旁边一条小狗轻轻的摇摇尾巴,晟晟一下子跑过来抱着我的腿说:“妈妈抱我,我害怕!”我想都没想,本能反应快速搂起他,可是抱到怀里后,他对着小狗挥挥手那轻松的小表情,再加上他笑容,以我对他的了解,我知道我上当了,他根本就不怕小狗,只是借机让我抱起他而己,因为这条狗从小就和他一起玩,以前晟动不动还打它呢!!

知道自己上当了,也就算了,抱着他,挎个包,再蹬着双高跟鞋,没走一小截,我就觉得真的有点累。哄他下来,可他就是不太乐意,正好,我一个不小心,高跟鞋脱了一下,我就故意说:“赶紧下来,妈妈脚崴了,好疼”!同情心还是很足的,听了我的话马上就下来自己走。可是也不忘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要崴脚”?我回:“因为我穿着高跟鞋,不稳啊”!他又问:“那你为什么要穿高跟鞋?”我回:“因为我是女人,女人爱美,所以都喜欢穿啊”!!就这样牵着他的手回答着他的问题,也算是和谐!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牵着他走快了,还是他故意的,突然他身体往前一倾,但是没倒也没摔,可他扭头对我说:“妈妈,我的脚也崴了”!!然后昂头自己都忍不住大笑起来……

我愣在那捂着肚子笑了好久,真的,看着他那副坏坏的样子,我真的有想抽他的冲动,可是也真的好可爱可爱,后来一路走,一路不停地说:“我的脚都崴了,你还不抱着我……”

我呢,一直没有搭理他要抱的请求,因为,我感觉大清早被一个毛孩调戏了,还不止一次……

他呢,也还好,可能是自己心里有鬼吧,嘴上虽说说,但没有再强行要抱,跟着我一路罗里吧嗦的进学校了!!

三、昨晚我和晟爸下班回家都有点晚了,晟奶告诉我的。晟晟讲:“奶奶,我是中国人,我妈也是中国人,我爸是日本人”!晟奶回:“瞎讲,你爸爸也是中国人啊!”晟说:“不是,我爸凶我,打我,是坏人,坏人就是日本人!”晟奶听了无语!晚上晟爸回家,晟奶如实告之,晟爸轻轻推开卧室的门,晟晟正在里面玩的起劲,晟爸问:“晟晟,你说我是日本人?”晟晟快速回答:“爸爸,我故意说的,我是开玩笑的”!!晟爸佯装算了!过了一会,我单独进去时,就问晟:“你爸是中国人吗?”他小声细语地在我耳边说:“是最坏的中国人”!!!倒……

不过,只要是当着爸爸的面,他一定又会说是好的中国人!!反正应变的特别快,我都怀疑,这小子是不是当特务的料。

三岁半的孩子,就这么说自己老爸,关键是这位老爸平日是有多抵抗日本的啊,连我买个日本品牌的日用品,他都要鄙视半天的,这下,晟晟算是对他致命伤害了!!

(日本人的概念源于平日晟奶在家看战争片,有时晟奶就讲日本人真坏,他就这么理解了!)

四、这是接着上面第三个来的,晟奶说:“晟晟,你爸这么坏,那我打他你护不护着啊?”晟晟回:“不护”!晟奶又说:“他可是你的爸爸啊,我打他你都不护啊”?晟慢悠悠回了一句:“那他还是你儿子呢”!!晟奶说,她本来还有要说的话,被晟这一句全给噎回去了!!

先说这几个吧,以后有空再记,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片段比以前更逻辑了,真的是长大了,越来越能对嘴了!常说的我们都语塞!

最近还有些小进步,上学完全适应了,每天上学都很开心,回家也会经常与我们分享学校里的乐事。认识了班上很多同学,并且能正确说出同学们的名字。动不动还会说谁谁是他的朋友,能感觉的到,到学校不再孤单了!

饮食也很好,除了中午在学校吃的情况不是很清楚,早晚在家每天的食量都不错,早餐大多我会说出几样,让他自己挑好,我再去做。有时他会说下面条加根香肠,也有时会说煎牛排加点黑胡椒酱,反正只要是他点的,都会是光盘的。晚餐,我会结合学校午餐花样,然后尽量不重复,所以,吃的也很香。

从上周开始也主动要求自己单独睡小床了,第一天晚上一夜到天亮,现在偶尔睡到半夜还会跑到我们床上,但晚上灭灯时,他都是自己一个人睡的,至少,有独立的意识了!只是有时我还不太习惯而己!慢慢来吧!!!

 

这一组照片,是某天早上上学路上,他有多搞怪,大家自己看吧!!!高兴就这么开怀大笑!

经典语录片段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常常索抱时,就是这么蹲着,真是没办法!!

经典语录片段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表演学校的早操给我看!!其目的,就是哄我抱他!!
经典语录片段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最后我大多会输给他这假乖巧的笑脸!!
经典语录片段(约43个月)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这是周一的升旗仪式,他永远不是安分守已,却总是张牙舞爪的那个!!音乐是什么,他就唱起来,从不知道含蓄!
经典语录片段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评论这张
 
阅读(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