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家庭教育的分歧  

2015-09-15 16:42:10|  分类: 幼儿园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因为晟晟的早餐,对晟爸语气过激,有点不好意思,现在道歉吧!!其实,两个人都是想孩子好,可是意见不一,导致不欢而散,我买菜回来的时候,晟爸已经上班了!

我总是想给晟晟的早餐做丰富些,所以,每天早上我都会想着法子搭配晟晟的饭菜。可自从晟上学后,晟爸提出让我早餐简单化,但一直没被我采取,于是今早他又再次强调:一是因为晟晟在学校还是老师喂,要尽快养成他自己动手吃饭,就必须要让他有饥感,中午才会好好吃;二是因为怕我做的太细太好吃,他吃不惯学校的饭菜;三是恻隐之心,怕我太累。

对于他的说法,我立马提出反对,我认为要晟自己动手大口吃饭不是因为饥感,如等有了饥感才吃,就伤害到他的身体了,而是要让他接受吃饭就是必须自己完成的事。其实,我每天这么变着花样做,一是我认为早餐吃好最重要(我这里指的好,其实就是荤素搭配,主要是想让晟晟多吃点素菜,补充维生素。);二是怕晟晟中午在学校不好好吃饭,老师面对几十人,也不一定每个都顾上喂,长期下去,营养跟不上。三是晟晟本身就瘦,我不想失去任何养胖他的机会。

所以,就有了今早的小争执!后来,我仔细想想,他说的有道理,但我还是改不了不好好做早餐的习惯!尤其是今早下好的面条,晟晟一扫而光后,我劲头更大,哈哈!!

现在上学也正常了,早餐吃完,摆弄他的一堆车,边玩边翻书说:“我来看看,这个捣蛋货车是怎么组装的?”自己玩自己的,根本不需要我们,到点叫上学校时,偶尔也会流露不想去的表情,但只要见我不理他,他会自己给自己台阶下说:“那上学我还是要背我的托马斯书包吧”……然后就是乖乖上学了!!

可能爸爸对孩子的要求和妈妈对孩子的要求,区别真的好大吧!像晟晟现在这样的表现,我就很满意了,对于在学校有时要老师喂饭,我觉得没什么,我认为他刚去的新环境,等完全适应了再自己好好吃,应该可以,因为他会!而且,连老师都说:“晟晟进步很大,适应能力很强的,现在要喂可能是想撒撒娇呗”!可晟爸就不一样,总是对晟晟要求很高,特别是对晟自我生活习惯的养成,尤其严厉!我知道他这是大爱,想从小就锻炼晟晟,可有时还是忍不住和他翻脸,希望晟爸原谅我吧!

其实,晟爸你不在家不知道,晟晟自从上学后,不再挑食了,所有的素菜基本上都吃,不再是像以前那样只吃西兰花豆制品了,所以,你允许我们娘俩慢慢来,一点点的改进吧!!

PS:不过说真的,我总是认为养好孩子身体是最重要的,只有有了好身体才能谈更多,否则,一切都是浮云。

 

背着书包的小学生!!书包上三片云都被这位小学生给重新设计了!!

家庭教育的分歧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到学校后,我偷拍的!!

家庭教育的分歧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每天进教室前,自己把书包放到架子上。

家庭教育的分歧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今天的早餐,和晟爸不开心后,我依然继续做,搞笑的是晟晟,一口汤都不留的干光光,哈哈!!!

家庭教育的分歧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