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入园第七天(教师节)  

2015-09-10 11:22:14|  分类: 幼儿园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第31个教师节,先祝晟爸节日快乐,再愿天下所有教师都快乐!!晟老师昨天就说了,今天孩子们可去可不去,要去的中午11:30之前接走,下午老师们有活动。晟晟刚有进步,我们肯定还是会坚持送去的。

入园第七天,早上我先起床,晟爸走得早,要上第一节课吧。晟睡到7点左右也醒了,没有像昨天早上那样非要在床上腻歪,起来就刷牙洗脸了。

从吃早饭到穿衣服整个过程都没有哭闹,就是不太说话,偶尔哼两声,但比昨天哼叫要少很多。 我故意说笑话给他听时,他也会勉强附和着笑笑。

你让他做什么,他都不拒绝,让坐着吃饭,他就坐着,但吃饭就是不认真吃,半天嘴都不动,心事重重的;给他换衣服,他也是慢腾腾的伸手。从表情动作上看,就是说不出来的那种无声的不情愿。又像大人有时,想说又不知怎么开口的那种难处一样。

后来换好衣服,他趴地上像只青蛙,什么也不愿意说。看着让人很心疼。我把他抱入怀中,认真地问他:“你到底是想要做什么,为什么这么不开心?你有什么都可以告诉妈妈,妈妈可以帮你一起想办法!”我的语气肯定也严肃。

他马上看着我的眼睛也认真地回我:“我不想上学”!

虽然是和前两天同样话,但今天声音是小小的,没有半点耍横和抗议,语气里还透着从未有过的商量的口吻,看着我时分明就是在征求我的意见。其实,我和晟奶都知道他一直憋心里的就是这个意思,可我就是非要让他自己说出来。因为,我觉得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能说出来的就比放心底要好受,而且我要晟晟不管遇到什么都要大胆说出来。

听了他的话后,我陪着他一起坐在地上,然后面对面陪他说话。

我:妈妈告诉你,上学是必须的,每个人都要上学。妈妈小时候也要上学的啊!而且爸妈是爱你才会让你上学,大山区里的孩子想上学还没机会呢。

晟:那妈妈你小时候在哪上的学啊?

我:那时妈妈还在老家,在一个很破很破的学校上的。后来妈妈又去你上次回老家去玩的那个学校上学的啊。那没有滑滑梯,没有小桥,什么玩的都没有,妈妈也坚持上学啊。

晟:有啊,上次我还看到那种滑呀,滑啊的呢!(他边说边手比划着)

我:那是后来妈妈都走了好多年,才搞的。我们以前的学校没有你们现在的学校漂亮。

晟:我们学校还有……

我:对啊,今天只要上一上午,下午放假,中午是要爸爸接还是妈妈接?

晟:我要爸爸妈妈一起接!

我:好,我来打电话给爸爸。

……

晟看看我,继续不说话了!但也没有那种马上就兴致勃勃要上学,我便走开收拾自己去了。但我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因为他能跟着提出问题,就说明他听进去我的话了。前两天我一解释必须上学,他必定马上手舞足蹈不耐烦的哭叫,根本听不进去。

出门前拿了一双板鞋递给他,让他自己穿,他本来又想偷懒,看我转身走了后,自己把袜子鞋都穿好。然后就背着书包和我一起牵手出门。可到楼下又要抱着,说任性也行,说懒也不为过,今天我抱抱,放下走走,再抱抱,反正就一点点的往好的方向扭转吧,我不想硬来,也不想惹坏他的情绪,我相信,只要我有耐心陪着他慢慢来,总会有奇迹的。

看时间才8:30,我们又陪奶奶去买菜,他要去超市,可走进超市后又突然和我说,妈妈,我不要买糖。第一次进超市主动什么也不买就出来,路过小花园时,又让我陪他去小花园玩一会。

快九点时,我告诉他现在必须要去学校了,虽是三五分钟的路程,我也是陪他走走停停,路边摘草玩玩,沿花坛走独木桥,总之,就是想保持他好的情绪和玩的乐趣。

可到了学校他又说想去看看床铺,今早没同意了,答应他中午第一个来接他时再看。他也没多说了,进教室之前自己把书包放在外面的架子上,然后就进教室了,老师看到后,冲着我笑,应该是肯定晟晟的进步吧。

今早在家没哭,路上没哭,到学校没哭,进教室也没哭。我在窗户偷看了一眼,听到他进去就和老师在交流。我也从未有过的轻松走出校门,两个字形容一下心情,开心!!!

今天是教师节,我想今早晟晟的表现应该是送给晟爸最好的节日礼物了,只是晟想爸爸妈妈一起去接,我也答应他了,刚打了两个电话,晟爸手机都关机,希望晟爸看到博客后,速归。

 
看,今天是不是很轻松自在?

 入园第七天(教师节)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就这样走独木桥,设一段距离,他从这头走,我在那头接,过程中不帮忙,他自己能顺利过来,就算他赢了!惩罚我就得替他刷校园门禁卡,否则就得他自己刷。(小家伙坏的很,后来到校门口时,我故意拿卡给他刷时,他不干,还说,妈妈你刷啊!)

入园第七天(教师节)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看着你这么小心翼翼走过来,妈妈突然觉得自己也好坏哦,输赢的结果都是,你得进学校!!入园第七天(教师节)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入园第七天(教师节)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