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以爱之名之元旦篇  

2015-12-31 17:15:40|  分类: 懒爸爸的精简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想到合适的标题,借用最近正在酝酿一篇写给晟妈的文章的标题)

受晟妈的责成,我必须就在新年到来之前给儿子写一篇总结性的文字。我考虑了很久,总结性的实在是难以定论,每个人的成长都有独特的过程,即便是父子,我也不能把晟晟的一切都包办了,何况我平时对他的照顾又那么少。我只能说说我对晟晟这一年的一些观察和我的理解,希望能入晟妈的法眼。

既然是总结性的文字,我想先说晟晟在这一年的发生的一些大事,以及在过程中的一些表现。

如果说九月份前是个一阶段,那么晟晟还是那个过着无忧无虑童年时光的小屁孩,还是那个由喜欢警车过渡到喜欢托马斯火车的小朋友,还是那个更进一步到喜欢看托马斯书的小书虫。这个快乐的时光在八月底变得不是很开心了。因为八月份我们带晟晟入园前体检时发现他有点散光,当时体检的医生就说以后少看点电视手机什么的,晟晟当天回家就不看电视和手机了,让他看他就说:我——散——光。以前我们会让他看一两集的托马斯,现在只听不看了,坚决不看,这一点我认为晟晟小朋友还是很有毅力的,很有韧劲的。

晟晟在今年九月一日上了我们认为比较理想的幼儿园,他的新生活正式开始了。通过这四个月的努力,开始的时候,老师说孩子不是一般的难搞(他一直哭,直到老师说,如果让你睡上铺你就不哭行吗?晟答应了,从此在也没有哭过)。最近老师对他的评价是:一切正常(和同龄的孩子相比很正常,是我的对孩子的最好的期望)。我相信在这四个月中,孩子一定努力过,挣扎过,甚至放弃过(因为我和晟妈也是努力的想接受孩子该上幼儿园的事实,挣扎着该不该让我的孩子在那个陌生的环境中和一帮不熟悉的人生活学习,也曾想放弃,尤其是他早上不想起床的时候,晟晟妈妈比我态度积极,可是动摇的程度也比我大),但是我们一家三口都走过来了。

说到晟晟在幼儿园的收获,这让我感到很惊喜,更感谢幼儿园老师的辛勤付出,不得不说她们工作很出色。自从上了幼儿园后,儿歌是一首接着一首的会唱,舞蹈的动作也是像模像样,孩子学会交朋友了,学会礼貌,学会与人相处,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我觉得上幼儿园后孩子的视野开阔了,更加了解和接受这个世界了。

说个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说起来我非常的汗颜。晚上晟晟要用热水泡脚,泡到一半的时候,要我加水,我就给他加水,可是一不小心,把开水倒到他的小脚上,小子疼的直哭,而且边哭边说,我的脚不能走路了,我的脚出了问题了,我不能走路了,小子连续哭了一个小时,这是从来都没有的事情,我知道小子一定是疼坏了。我知道小子是不会原谅我的,没有想到,小子边哭边要我抱,晟妈说:爸爸是孩子的最信赖的依靠,关键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信任我的。我说:小子会对事情发展的结果有明确的界定。

总结一年以来的种种,我在工作上有了一些的起色,这让我些许自信,但是这不足以弥补我对家庭的愧疚,说句实在话,我是老师,我遵循我的职业操守,但是我对家庭上却失去了基本的操守,我很多时候都在想着如何教育别人的孩子,但是却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其实烫了晟晟那个晚上,我连吃饭都在想我的工作的事情,晟妈和我说话我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心有恍惚,事有疏忽,真是想想都愧疚)。

展望新的一年,晟妈还是得辛苦的内外兼顾,我知道她会处理好一切的,我也知道我的儿子一定会越来越进步,我还知道我的工作还是得继续,我只能用出色的工作成绩来回报家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