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儿子对我的三个称呼  

2014-04-02 17:40:00|  分类: 懒爸爸的精简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称“爸布”是儿子对我的第一个称呼,时间大概是在一周左右,来源是:他把书撕坏了,我用透明胶粘上,透明胶在我们老家的话中叫巴布(音),我边找边说巴布呢?儿子就先学会了“巴布”。后来慢慢的就学会了爸布,前面的博文中有介绍,对于这个称呼我觉得是爱称。儿子刚刚说话,能这样的称呼我已经满足了,现在他调皮的时候或者撒娇的时候还会念叨爸布。


正式称呼“爸爸”,这个称呼得归功与晟妈和晟奶奶了,爸爸这个词都是她们一句一句教出来的。顺便我把我家的带孩子和家务的分配和大家分享。由于今年工作的原因,我很少有工作时间的能陪晟晟,他的日常活动都由晟奶奶照顾,而他的日常起居都是勤劳的妈妈照顾的,我负责在吃过晚饭的时候带他出去玩玩,这个时候常常是晟奶奶洗碗,晟妈妈拖地,而我们两个男人就被赶出家门,在大街上游荡了。这个时间也是我和晟晟交流的主要时间了,每次我都和他一起去看看警察局门口的警车、黄金店里养的鱼、电器店里的手机、商场里美女销售员------我也得抓紧这个时间教他点常识性的东西,比如辨认红灯,车的标志,门口的监控摄像头,花草的种类等等。所以每次晟妈问晟,谁教你的?晟总会说:爸爸。我听着心里那个自豪啊!


“周周”是晟晟对我的第三个称呼,也是最让我心情澎湃的称呼。先说说来源吧!有段时间奶奶在家带晟晟的时候教晟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名字,后来发现这个资源还可以进一步开发到外公外婆舅舅舅妈大姨和姐姐等等,直到后来只要说出一个名字小子马上就能说出他的称呼,妈妈发现这个事情还可以发展点,于是就让他叫妈妈的名字,那几天我一直忍受着另一个男人亲昵的叫我老婆的名字,终于我开始不满,于是妈妈就开始教晟晟叫我的名字来平衡下我内心的感受,但是太复杂,后来她就简化成“周周”,小子不仅很快学会,关键是后来在每次受到我责罚的时候,就翘着小嘴说:周周。(那副可怜可爱的小样,着实搞笑,更让我无法动怒)因为每次小嘴翘的可爱,妈妈办公室的阿姨们都说好玩,就都故意逗他说,你爸叫什么名字啊?他马上翘着小嘴百般自豪加十分肯定的语气说,周周。每次听晟妈说这个,我都忍不住上前亲亲或抱抱我这个亲儿子!哈哈!再说个让我心情澎湃的原因,其实我一直的梦想是有一天能和儿子一起踢球或运动,然后满身大汗的一起喝啤酒,晟妈在旁边无奈的叫着,你们两个男人怎么可以这么不讲究呢?我和晟晟相视而笑的不以为然或是连连称是的一起去哄这个我们俩的女人!这样的场景可以说一直是我梦想的幸福。现在儿子叫我周周(这称呼的由来我得交代下:我的几个关系最好的高中同学经常在网上这样称呼我)使我突然有他长大了的感觉,能像我的同学一样的称呼我,能像我的同学一样和我一起疯,更仿佛我回到我激情澎湃的青春时代和我那些哥们一起吃龙虾喝啤酒的屌丝生活!
    对于晟晟送我的“爸布,爸爸,周周”三个称呼我都很喜欢!在我心里这意味着,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个可爱同伴、可敬长辈、并可交的好朋友的三重角色!虽难度较大,但我会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