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晟世风云

不断记录成长点滴,不断传递幸福正能量!!

 
 
 

日志

 
 

爱心小晟晟  

2013-07-03 17:30:03|  分类: 勤妈妈的啰嗦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心小晟晟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这两周带着晟回了趟老家,总体感觉晟的适应能力还不错,很快就能融入平时少接触大家!!爸妈晚上外出应酬,他一个人跟着奶奶在家也行!这让我们很放心!!回来以后,小家伙感觉像是变得更懂事了,无论饮食还是作息都非常规律,这也让这段忙碌的爸妈稍稍安心!!快15个月了,最近主要是语言发育阶段,偶尔会冒些新词,但还不太多,爸爸在家时间大多教他看儿书,练习他语言发育!!妈妈虽忙,但脑中也记得晟晟很多让人感动的爱心细节,趁今个下午空档,赶紧记下!!

一、昨天下班,晟和奶奶在楼下等我,接过晟以后,他手指面包房,奶奶告诉我,他一直在叫着要进去!我一看时间还早,晟爸还没回来,也不急着做饭,就抱着他进去了,他直接扑面包架上选了!!左看右看,最后自己选了个巧克力味的,我不想让他吃巧克力,就拿原味和他对换,可是他就是不愿意!罢了,他选的,随他吧!!本以为,他会拿着就往嘴里送,不料,他拿着面包直接去收银台,我很诧异,赶紧掏出VIP卡给他,小小的人站在吧台前,一手拿着卡,一手拿着面包侯等买单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买完单,奶奶转身就准备出去了,晟又不愿意了,站在那不动,手指着楼梯口。原来他是要去二楼休闲区吃面包!我就说:“你要上二楼,就得自己爬上去”,话还没说完,他就向前走了!!到了二楼,许多位置,他选了一个平时我们坐得最多的沙发区!!!开开心心坐下来吃面包!!最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沙发上他吃吃面包,再使出各种耍闹,半小时很快就过了,最后他又爬到桌子上坐着,盘中还有一小口面包,他突然拿起来,看看面包,不是送自己嘴里,而是爬到妈妈跟前,塞到妈妈嘴里,自己舔舔沾在手上面包屑,说真的,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所以他塞我嘴里,我就吃了,不过,真的很感动!!!

二、楼下很多做生意的,晟都很熟悉,可能他自小就喜欢笑吧,所以大家都格外喜欢这个小家伙!!抱着他在楼下玩时,卖米线的奶奶正在剥黄瓜丝,这奶奶很客气,非要给晟黄瓜吃,妈妈谢绝!正准备抱着晟晟离开时,晟表现出不太情愿,眼巴巴看着黄瓜,手伸着,想要又不敢的样子!嘴里啊啊不停!!见这样,妈妈就让奶奶给他一点点黄瓜尾部,心想他肯定是觉得好玩,给他玩玩就好了!说实话,我当时还感觉不好意思,正准备数落晟晟好吃呢!可怎么也没想到,晟拿到黄瓜,立即转身指着对面的兔子,然后从我身上“噌”一声下来,自己向兔子走去!原来,他是替兔子要的口粮,自己却一口也不吃,开心的边喂边跳舞给兔子看!!!平时是喜欢在家带菜给兔子吃,可我真的没想到,他会在毫无任何关于兔子的提示下,有心送给兔子吃,这天真无邪的童真爱心真的让我无比意外!!!

三、晚间散步时,走到水果摊附近,晟看到一堆樱桃,直接走上去,拿着就往嘴里送!!!妈妈赶紧买了些带回家,路上提醒晟以后不能这样直接吃,他也不停的回复我,只是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权当他听明白我的意思了吧!!回家洗好樱桃,让他拿着送给奶奶吃,晟奶奶不喜欢吃酸,就一个劲说不吃!!晟拿着樱桃取下蒂放在奶奶手上,奶奶就说:“你看你儿子,还说给我吃,给个根还差不多哦”!晟听完,不急不忙,熟练的将果实送到奶奶嘴里!!然后笑咪咪地看着妈妈,奶奶高兴的的连说:“对不起啊,我误会你了,原来你是帮我去根啊”!!!平时怕酸的奶奶,今个吃的樱桃甜丝丝的嘛~~~~~~

       其实还有很多时候,晟表现出都很有爱心的,比如每餐喂饭前,他一定要先喂“小妹妹”(我们家的一玩具,之前为了哄他吃,我就说给它吃,时间久了,也不知怎么的,就成了晟妹妹。)现在只要端碗喂饭,他就把妹妹抱过来,妹妹吃了,他就乖乖吃,可要是忘记给妹妹吃,他就是不张口。确实,之前我就经常和他说分享道理,可能他还不懂什么叫分享,但很多时候他都能做到,至于,他能保持多久,我目前还没作太多要求,只是现在他能这样,我已经觉得很好了!!

      关于这个“妹妹”,还有个故事,之前我们回老家时也带上它了,在晟姑姑家时,有一天我把它放在沙发上,晟爬上爬下,一不小心,脚将它碰到地上了,因为是塑料的,又在沙发上掉下去,所以摔得很响,而且滚得老远!!晟听到响声,扭头看看,感觉有点害怕的样子,然后又没事似的开始玩自己了!全程一分钟左右,我一直仔细观察晟的表现,直到我看他完全没有捡起的意思,就制止他玩闹,问他:“晟,妹妹呢?”他也还配合,坐在我身边,手指着躺在地上的“妹妹”,我说:“你是不是很喜欢妹妹啊?可它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一定很疼,你怎么不管它了呢?”晟晟很茫然的看着我,又看看四脚朝天的“妹妹”!接着我又说:“如果你想妹妹以后还陪你玩的话,赶紧下去把它抱上来做人工呼吸,这样或许还有救”,晟奶奶在一旁听着我的话都笑晕了,几次打岔!但我仍然一本正经看着晟晟,说实话,我对他会下去捡起来并不抱有希望,只是想通过这些小事,培养他爱心,有相互帮助的概念,我说完,晟还是一脸无知样的看着我,只是突然自己爬下沙发,抱着妹妹走到我身边,我故假做人工呼吸,然后告诉他:“晟真是好哥哥,把妹妹救活过来了”!!也为了鼓励他,使劲亲亲他,小家伙也不知道可真懂,反正快活得屁颠屁颠……

 

 

妈妈,我要芒果冰粥……

晟晟的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坏坏的,得意的笑~~~~~~~~

晟晟的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满怀爱心的喂小兔子~~~~~~~~~~

晟晟的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动作娴熟,一看平时就经常喂~~~~~~~~ 
晟晟的 - 晟世风云 - 晟世风云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